程玥汐

不更新了
此号仅仅写楼,但我不止爱楼

【文轩】渐冻症

*现实向

*是HE也是BE

*同性合法普遍

*ooc,勿上升

*正常人文x渐冻症轩





9月23日         天气晴


我今天交往了一个男朋友,很帅气很帅气的那种。我们认识一年半了,他对我很好,他会照顾到我的小情绪,会记得我生活里的每一个小细节。


他很拽,他很爱炫耀我们的关系,很高调。他表面上大大咧咧,但背地里却很温柔。


我没有想过和谁扯上关系,可是,我发现我真的好像赖上他了,我不想离开他,真的不想。


我该不该告诉他我的一切,我好怕他知道以后把我抛弃,我不想被抛弃。






他叫刘耀文。



那份日记,是宋亚轩在高三那年写的。日记的当中,被宋亚轩撕了。崎岖不平的撕痕,像极了少年叛逆的内心。



宋亚轩和刘耀文是在高三的时候在一起的,顶着班主任和双方父母的压力之下,他们两个义无反顾地在一起了。



在江边接吻,一起规划着未来。



最后,两人携手一起考入A大,也算是个不错的结局。



宋亚轩决定学医,刘耀文则在宋亚轩的鼓励之下,开始追逐自己的篮球梦。



学校的操场上总是能看见刘耀文打篮球的身影。



三步上篮,扣篮,反正能让人尖叫的耍帅动作,刘耀文都会做。



用宋亚轩的话说,刘耀文在球场的样子,很阳光,很帅气,是他最爱的样子。



这样的男孩子,怎么会没人爱。





宋亚轩最近天天被教授抓着,一直呆在实验室里,很少会教室。



结果,今天刚好回教室,迎面而来的就是一个女生对着刘耀文表白的场景。



是他们学校的校花,苏倾。



宋亚轩脸上的笑容当场就僵掉了。他与刘耀文的关系在刚来大学的时候就公开了,为什么还有人要这样?



刘耀文感觉到周围的气氛有些变化,扭头一看,宋亚轩就站在门口。



四目相对,宋亚轩看到了惊讶和喜悦,刘耀文看到了不信和失落。



“轩儿!”刘耀文看到宋亚轩的那一刻,就忘了自己刚刚被苏倾告白的事情,展露笑颜,立马跑到门口,一把抱住了宋亚轩。



“轩儿,我好想你啊。”刘耀文像是找到了避风港一样,双手环住了宋亚轩的腰肢,下巴搁在肩膀上,亲昵地蹭了蹭。



“我也想你,耀文儿。”宋亚轩承认在刚刚那一刻,他真的很后怕,他怕刘耀文把他抛弃了。



抬眼,与刚刚向刘耀文告白的苏倾对视了几秒。



苏倾的脸上写满了尴尬和愤怒,精致的脸庞因为愤怒都变得狰狞。



四周环顾时,旁边起哄的人此时都不敢与宋亚轩对视,低着头,一脸心虚。



刚刚还是女主角的人,却在正宫来的那一刻,完全沦为了配角。



“轩儿,走,文哥带你去好吃的。”刘耀文把宋亚轩往怀里带了带,宠溺地揉了揉宋亚轩毛茸茸的脑袋。



“嗯,那苏倾……”宋亚轩没说出后面的话,抬头看向刘耀文。



“嘶……你不说我都忘了。你想怎样就怎样吧,我都无所谓。”刘耀文才不想管这些桃花呢,带着他家轩儿去吃饭才是重要事。



“嗯。”宋亚轩点了点头,笑容甜甜地走到了苏倾面前。



“苏倾同学,耀文儿有人要了,换个人吧,他不是你的,也不可能是你的。”宋亚轩比苏倾高出大半个头,明明是很温柔的话语,却还是带给人很大的压迫感。



“知……知道了。”苏倾似乎被吓到了,怯生生地回答了一句,双手却突然抓上了宋亚轩的右手。



不等宋亚轩反应,苏倾就已经摔倒在了地上。



“你、你别生气,我下次不会了。”苏倾的语气带着哭腔,眼眶红红的,脸颊上也多了几道泪痕,看上去可怜兮兮。



宋亚轩的右手停在了半空中,无助地收了回来,焦急地看向刘耀文。



苏倾这个位置刚好挡住了刘耀文的视线,刚刚的事情可以说刘耀文根本不可能看到。



“耀文哥哥,你不要怪宋亚轩同学,他只是太生气了。”苏倾不愧是表演系的高材生,演技真的很好。



说的话也十分心机,看似在为宋亚轩开脱,却在变相承认宋亚轩做的事情。



宋亚轩感到了无助,他看向了刘耀文,张嘴想说什么,但在对上视线的那一刻,又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
他没有看到刘耀文的眼里有责备和失望,而是满满的关心和偏爱,对他的。



苏倾的做法没有任何的破绽,但是,她算了十步,错了最重要的一步。



宋亚轩是刘耀文的没有理由的偏爱,就算世界与宋亚轩为敌,刘耀文也会从人群中杀出一条血路,来保护宋亚轩。



“我不信。”



一句话,给足了宋亚轩信心。



“走吧,轩儿。”刘耀文甚至没有施舍给苏倾一眼,拉着宋亚轩的手,离开了教室。




宋亚轩缺乏安全感,但刘耀文给足了宋亚轩安全感。




2月8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气阴


今天没有太阳,暗沉的天有些压抑。


我的病情好像加重了,我的行动越来越困难了,之前配的药,好像没了什么作用。


我真的好怕,我不想离开耀文儿。我真的好怕哪天,我什么也没有准备,就停止了呼吸。


我的病是渐冻症。




即使宋亚轩再努力,现实仍旧那样的残酷。



他爱上了刘耀文,刘耀文也爱他,可他们注定分开。



两情相悦,却没有了未来。



在之后的日子里,宋亚轩越来越粘刘耀文,一刻也不想分开。



3月4日,宋亚轩把刘耀文约到了他们当初告白的地方。



不知道是不是刘耀文多虑了,他总觉得今天的宋亚轩有些怪怪的。



“轩儿,你是有什么坏消息和我说吗?”刘耀文多么希望宋亚轩说不,可是,宋亚轩没有否认。



“耀文儿,我要走了。”宋亚轩想了很长时间,还是决定和刘耀文坦白一切,“我患有渐冻症,我最近我感到我的病情开始加重了。行动越来越困难,呼吸也开始变得困难。”



“你知道吗耀文儿,我真的真的好爱你,我真的好想一直和你在一起,但是,我好像做不到了。”



“耀文儿,我不在的时候,你一定要好好地活着。”



宋亚轩笑了,笑得很甜很甜,和刚刚遇见时的笑容一样,但是泪水的苦涩,仍旧挡不住。



刘耀文早已泣不成声,一把抱住了宋亚轩,很用力很用力,似乎想把宋亚轩揉进自己的身体里。



眼泪很烫,似乎想把宋亚轩的皮肤烧灼,“我不允许!轩儿,你答应我的,会一直陪着我的。”



“我违约了,下辈子我把自己赔给你,作为补偿。”宋亚轩捧起刘耀文满是泪水的脸庞,低头亲吻上了刘耀文的嘴唇。



在泪水中,两人接吻了很长时间。



宋亚轩只觉得意识越来越模糊,眼皮越来越沉,最后只能脱力般的倒在了刘耀文的怀里。



“轩儿,睡一觉吧,一觉起来,什么都好了。”





那天江边,夜很暗,星很亮。


是开始,也是结束。




TBC. 



还有下辈子!不要慌!

评论(5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